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被批搞山头主义 人保财险原副总裁沈东被“双开”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5月25日 19:28
通报显示,沈东“风腐一体”问题突出,拒不执行党中央确定的大政方针,在分管财务条线自行其是,搞山头主义,对抗组织审查;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
资料图:沈东。图:人民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被查近半年后,人保财险原党委委员、副总裁沈东被“双开”。5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保财险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监察委员会发布了上述消息。

  根据通报,沈东存在的问题包括:身为国有金融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弃守职责使命,贪图享乐,“风腐一体”问题突出;拒不执行党中央确定的大政方针,在分管财务条线自行其是,搞山头主义,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超标准接待,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不如实报告个人去向;违规从事有偿中介活动,利用职务影响,将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交下属或他人支付,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违规干预公司采购项目,违规批准固定资产购置申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