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单伟建:全球下行周期如何现拐点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5月23日 14:54
国内经济不复常、俄乌冲突不结束,全球经济不会来到由下行、滞胀转向上行、复苏的拐点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3月、4月美国CPI(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分别达8.5%、8.3%,被广泛解读为40年最高水平。1981年2月曾达到7.9%。图: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欧逆转宽松货币政策的力度远不及压下通胀水平的要求,出现滞胀是大概率事件。中国进口与出口对今年全球经济形成拖累,财政政策仍有很大余地。太盟投资集团(PAG)执行董事长单伟建就当前全球经济走势作出如此判断。

  在5月22日的一场对话会中,目前掌管资产管理规模约500亿美元的太盟投资的单伟建分析,过去十数年美、欧经济较健康得益于宽松的货币政策,但这也令通胀不可避免,起初是资产价格通胀,去年以来的供应短缺造成发达国家各类物价上涨,今年俄乌冲突又造成食品、能源价格在全球范围内大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