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管理人办法终出台 放松“一参一控”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5月20日 22:41
统一专业资管机构申请公募牌照的条件,同时相应提高门槛,重点关注展业经验与合规风控,并约束“个人系”公募基金股东的股权转让行为
中国证监会5月20日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监督管理办法》,拟对公募基金行业实现“准入-内控-经营-治理-退出-监管”的全链条监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酝酿近两年,33万亿元规模的中国公募基金行业终于迎来一份重磅监管文件。中国证监会5月20日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监督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拟对公募基金行业实现“准入-内控-经营-治理-退出-监管”的全链条监管。《办法》自2022年6月20日起施行。

  证监会表示,随着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深化,公募基金行业快速发展,行业内外部环境已发生较大变化,适时对《办法》予以修订完善,以适应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办法》源自2004年发布、2012年修订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于2020年7月底公开征求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