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美利差倒挂影响继续 4月境外机构减持债券千亿元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5月18日 18:33
不断强化的美联储货币政策紧缩预期,美债收益率走高,再叠加美元升值,导致国际资本回流美国市场;市场观点多认为中美利差承压与跨境资本波动将阶段性持续
据央行上海总部最新发布的数据,2022年4月境外机构持有中国银行间市场债券3.77万亿元人民币,较3月减持1085亿元,减持规模较上月1125亿元稍有回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联储加息后的中美利差“倒挂”影响仍在持续,4月境外机构持续减持中国债券

  据央行上海总部最新发布的数据,2022年4月境外机构持有中国银行间市场债券3.77万亿元人民币,较3月减持1085亿元,减持规模较上月1125亿元稍有回落。这是2022年1月以来境外机构连续第三个月减持中国的债券。

  具体来看,在中债登的统计口径下,国债仍然为境外机构减持的主要债券品种,2022年4月共减持420亿元;其次是政策性银行债,4月减持约40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