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金管局两天动用117亿港元入市承托港汇|星港钱潮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5月16日 10:46
香港金融官员预警,此轮美国加息对资金面影响将更甚过往
综合香港《信报》报道和市场数据,金管局自5月11日起至5月13日的纽约交易时段内,先后4次入市接盘弱势港元,4次分别斥资15.86亿港元、40.82亿港元、28.65亿港元和31.64亿港元,合计约116.97亿港元。图:中新社 李志华/IC PHOTO

  【财新网】港汇继续疲弱,美元兑港元汇率触及联汇制度下的7.85波动区间低位。香港金融管理局已在上周末段的两天内,动用117亿港元入市承托港汇。

  5月15日,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其最新一篇网志中,披露该数据。香港银行体系中目前仍有逾3000亿港元(约合382亿美元)的资金,可供金管局应对汇市波动,暂未需动用庞大的外汇储备支持。

  随着美国加息正式启动,港汇进入2022年后弱势加剧,并在5月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根据联汇机制,金管局将在此情形下入市卖出美元,买入港元,平衡市场供需,维持汇率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