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拟发行654.8亿元再融资债券 用于偿还存量债务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5月13日 10:35
上海发行此类“用于偿还存量债务”的特殊再融资债券,应与其参与的全域无隐性债务试点有关。广东和北京此前曾分别发行了1121亿和2570亿的这类再融资债券
5月9日,根据上海财政局发布的信息披露文件,上海将于5月16日发行5期再融资债券,合计规模654.8亿元,包括269.8亿元的再融资一般债券和385亿元的再融资专项债券,募集资金投向都为“用于偿还存量债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作为第一批被纳入全国全域无隐性债务试点的三个省市之一,上海在北京、广东此发行过用于化解隐性债务的“特殊”再融资债券之后,也将发行此类债券。

  5月9日,根据上海财政局发布的信息披露文件,上海将于5月16日发行5期再融资债券,合计规模654.8亿元,包括269.8亿元的再融资一般债券和385亿元的再融资专项债券,募集资金投向都为“用于偿还存量债务”。

  具体要素上看,这五期债券简称分别是22上海债06(60亿元、5年期)、22上海债07(209.8亿元、7年期)、22上海债08(143.6亿元、3年期)、22上海债09(100亿元、5年期)、22上海债10(141.4亿元、7年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