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金管局时隔3年再入市 斥资16亿港元承托弱势港汇丨星港钱潮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5月12日 16:50
金管局称,联汇制度行之有效,当局会密切监察市场,维持金融稳定
北京时间5月12日早晨,美元兑港元再度跌至7.85的弱方兑换保证线,并多次触及此低位,港元沽压沉重。香港金融管理局为此注入15.9亿港元承托汇市,维持港元利率稳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金融管理局时隔3年再次干预走弱的港元汇率市场。在美国通胀高企、利率回升和国际政治格局不稳的背景下,美元持续走强,拖累港元极度疲弱。

  北京时间5月12日早晨,美元兑港元再度跌至7.85的弱方兑换保证线,并多次触及此低位,港元沽压沉重。香港金融管理局为此注入15.9亿港元承托汇市,维持港元利率稳定。

  港元采用联系汇率制度,价值与美元挂钩,汇率在7.75至7.85之间波动。该机制下,若港汇跌至波动区间兑美元低位,即7.85,金管局就将向市场买入港元,卖出美元,稳定供需平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