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专访光大理财潘东:强化三大机制 避免机构与投资者利益冲突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5月11日 09:58
资管行业亟需认清和贯彻“以投资者利益优先”的信义义务,从利益分配、信披与评价、托管三大机制入手规避利益冲突
近日,光大银行理财子公司光大理财总经理潘东在接受财新采访时表示,中国资管行业亟需认清和贯彻“以投资者利益优先”的信义义务,从利益分配、信披与评价、托管三大机制入手规避利益冲突,真正实现对投资者负责。资料图:潘东。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自2022年1月1日起资管新规全面实施,134万亿元大资管行业站在一个新的制度起点再出发。回顾过往,经过近四年的转型整改,一些行业弊病已被消除;展望未来,中国资管机构较全球领先者还存较大差距,仍需厉兵秣马、赓续前行。

  近日,光大银行理财子公司光大理财总经理潘东在接受财新采访时表示,中国资管行业亟需认清和贯彻“以投资者利益优先”的信义义务,从利益分配、信披与评价、托管三大机制入手规避利益冲突,真正实现对投资者负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