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超8万亿元新增贷款投向何处?央行报告详解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5月06日 20:50
投向工业、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的贷款快速增长;普惠、绿色、科技创新等政策支持领域信贷增速亮眼;房地产开发贷款同比下降、环比多增
5月6日,央行发布的“2022年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一季度本外币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7.25万亿元,同比多增1.69万亿元,占同期新增贷款总量的85.4%。图:IC PHOTO

  【财新网】一季度金融数据“开门红”,新增人民币贷款达到超预期的8.34万亿元,同比多增6636亿元。这些贷款投向了哪里?央行最新报告显示,一季度工业中长期贷款增速较高,房地产开发贷款环比多增,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回落。

  5月6日,央行发布的“2022年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一季度本外币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7.25万亿元,同比多增1.69万亿元,占同期新增贷款总量的85.4%。其中,本外币工业中长期贷款新增9400亿元,同比多增249亿元;一季度末该项余额14.39万亿元,同比增长20.7%,增速比各项贷款高9.7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