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央行增加1000亿元专项再贷款额度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5月04日 22:12
此次增加1000亿元额度后,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总额度达到3000亿元
5月4日,央行官网公告表示,经国务院批准,人民银行增加1000亿元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额度,专门用于支持煤炭开发使用和增强煤炭储备能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稳增长压力之下,央行结构性货币政策再发力。

  5月4日,央行官网公告表示,经国务院批准,人民银行增加1000亿元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额度,专门用于支持煤炭开发使用和增强煤炭储备能力。

  央行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中表示,当前世界局势复杂演变,国际能源价格持续高位波动,对我国能源安全和经济平稳运行带来更大不确定性和挑战。根据国务院部署,人民银行此次增加1000亿元专项再贷款额度,专门用于支持煤炭开发使用和增强煤炭储备能力,有利于充分发挥我国富煤的资源禀赋特点,保障能源稳定供应,支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支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