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钱于军重归瑞银中国区总裁 金弘毅将卸任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4月28日 21:21
在实现67%控股后,瑞银证券董事长钱于军将兼任瑞银中国区总裁,战略调整意图明显
资料图:钱于军(左)、金弘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瑞银集团4月28日宣布,其在中国控股67%的证券公司瑞银证券的董事长钱于军,将从7月1日起担任瑞银集团中国区总裁;现任瑞银中国总裁金弘毅将卸任,不过他会继续担任瑞银投资银行亚太区主管,专注发展区内投行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钱于军首次担任瑞银中国总裁,他在2015年6月回归瑞银时曾短暂担任过该职;但之后一段时间,瑞银中国总裁空缺数年,直到2020年1月金弘毅被任命。

  “钱于军之后会向亚太区执行总裁许健洲汇报,许是财富管理背景,而金弘毅一直是投行条线,向瑞银投行全球总裁Rob Karofsky汇报。这一人事变动可以解读为战略调整。”一位熟悉瑞银的人士对财新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