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惠民保”披露部分理赔金额 总参保率16.8%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4月27日 10:40
“北京普惠健康保”2021年参保人数达307万人,其中既往症参保人占15.5%;参保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低于上海、深圳、浙江等大力推动惠民保的发达地区
根据北京银保监局近期披露的数据,“北京普惠健康保”2021年参保人数达307.3万人,其中既往症参保人高达15.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惠民保”是近两三年来最火的现象级保险。北京市推出的“惠民保”全称为“北京普惠健康保”,根据其近期披露的数据,自2022年1月1日理赔工作启动以来,最大赔付金额为超11万元,最大赔付年龄89岁,既往症患者异地就医赔付近7万元,减轻了北京市民大额医疗支出带来的经济负担。

  “北京普惠健康保”于2021年7月26日上线,保费定价195元/年。这是北京市医保部门首次参与推出的“惠民保”,由中国人保中国人寿泰康保险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五家保险公司设计开发,可为参保人提供医保目录内住院+门诊个人自付费用、医保目录外住院个人自费费用及百种海内外高额特药等三大保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