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提高公路建设融资的市场化和可持续性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4月25日 15:48
银保监会最新文件在明确支持的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的同时,针对当前公路交通融资中存在的一些难点和问题,明确了相应的支持要求
4月25日,财新从银保监会获悉,《意见》在要求充分认识促进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明确支持的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的同时,针对当前公路交通融资中存在的一些难点和问题,明确了相应的支持要求,提高公路建设融资的市场化和可持续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鼓励银行保险机构依法合规支持公路交通建设,银保监会、交通运输部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

  4月25日,财新从银保监会获悉,《意见》在要求充分认识促进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明确支持的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的同时,针对当前公路交通融资中存在的一些难点和问题,明确了相应的支持要求,提高公路建设融资的市场化和可持续性。

  具体而言,《意见》指导银行依法合规开展政府收费公路项目配套融资,明确对有一定收益且收益兼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其他经营性专项收入的政府收费公路项目,在落实好分账管理的前提下,对偿还收费公路专项债券本息后,仍有剩余专项收入、资金可用于偿还市场化融资的,银行保险机构可根据剩余专项收入情况提供市场化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