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医药板块周跌7% 基金观点现分歧|医药股周报

文|财新 陈曦
2022年04月22日 22:42
本周医药生物板块跑输沪指近3.5个百分点,新冠治疗概念周跌超10%,以岭药业周跌24%;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基金经理对医药后市态度各有悲喜
4月18日—22日,A股医药生物板块累计下跌7.34%,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周涨幅榜上,排名倒数第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市场情绪低迷,医药板块一众题材集体杀跌,新冠治疗、检测、CXO等跌幅靠前,医药板块整体显著跑输大盘。

  本周(4月18日—22日),A股医药生物板块累计下跌7.34%,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周涨幅榜上,排名倒数第四。这一表现也显著弱于大盘,本周累计,上证指数下跌3.87%,沪深300指数下跌4.19%,医药生物板块跑输沪指近3.5个百分点。

  细分来看,全部医药二级子板块本周收跌。其中,跌幅相对最小的医疗服务板块,周跌幅也达到5.59%,化学制药板块本周下跌6.71%,医药商业周跌7.71%,医疗器械、中药、生物制品周跌幅都在8%以上,领跌的生物制品板块,本周跌幅达到8.8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