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部门:鼓励银行保险机构依法合规支持公路交通建设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4月20日 22:53
银行保险机构要积极做好对公路交通发展的市场化融资支持;同时强调要切实做好风险管控,坚决遏制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
4月20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的《意见》指出,银行保险机构要积极做好对公路交通发展的市场化融资支持,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优化公路交通投融资环境,同时要做好风险管控,严禁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完善“政府主导、分级负责、多元筹资、风险可控”的交通运输资金保障和运行管理体制,提高公路建设融资的市场化和可持续性,中国银保监会和交通运输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鼓励银行保险机构依法合规支持公路交通建设,推动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

  4月20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的《意见》指出,银行保险机构要积极做好对公路交通发展的市场化融资支持,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优化公路交通投融资环境,同时要做好风险管控,严禁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