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转板第一股出炉 观典防务将登陆科创板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4月01日 14:22
转板上市审核与首发上市审核有所不同,审核重点关注企业科创属性及公开发行后生产经营情况,而对于精选层挂牌时已关注的历史沿革、会计政策等常规问题不再重复问询
观典防务的转板上市申请于1月27日获得通过,中信证券为其保荐券商。2021年11月10日,观典防务递交了转板至科创板的申请获受理,审查历时仅2个多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31日,观典防务(832317.BJ)成功获得上交所同意其由北交所转板至科创板上市的决定,这也是首家北交所转板公司。

  观典防务的转板上市申请于1月27日获得通过,中信证券为其保荐券商。2021年11月10日,观典防务递交了转板至科创板的申请获受理,审查历时仅两个多月。自2021年10月20日申报转板科创板,观典防务停牌至今五个月,观典防务停牌时的股价为每股21.88元。

  “转板制度落地,进一步打通了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满足不同类型企业的上市需求。”一位市场人士指出,观典防务上市后的涨幅、换手率、高管抛压强弱都是值得关注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