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日元持续下跌 或暗示日本经济结构性恶化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东京
2022年03月30日 17:53
日本经常项目连续两个月出现逆差,意味着大量的燃料进口和其他因素造成的贸易赤字,不能再被海外投资盈余所抵消;日本财务官就汇率问题称,“已确认与美方密切保持沟通”
神田会后透露,对于汇率问题,“已确认与美方密切保持沟通”。前一天,日元兑美元汇率六年半来首次跌破125关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29日,负责国际金融事宜的日本财务官神田真人与美国财政部代理副部长Andy Baukol举行会谈。神田会后透露,对于汇率问题,“已确认与美方密切保持沟通”。前一天,日元兑美元汇率六年半来首次跌破125关口。

  自安倍经济学开始以来,日本央行大胆放宽货币政策,日元走低支撑日本股市持续上涨。但在过去数个月,“恶性日元贬值”论纷纷呈现。

  据日本央行统计,2022年2月实际有效汇率跌至66.54,回到1972年2月以来的低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