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融创01”拟展期18个月 融创承诺不逃废债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3月30日 16:18
新的展期方案较之前的方案时间缩短了六个月,首笔支付时间更靠前,且比例更高;并承诺将于4月1日支付当期所有应付利息
融创中国在3月25日的公告中称,为应对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面临的困境,该公司在过去几个月密集处置资产回款并配股融资,已处置资产约257.2亿元,两次股权融资回流资金约15.3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7.5亿元)。图/IC PHOTO

  【财新网】“20融创01”回售到期在即,一周前的试水展期方案引发投资人热议后,融创公布了新的展期方案,并计划在3月31日至4月1日召开线上持有人会议表决该方案。

  根据融创3月30日发布的公告,拟对“20融创01”展期18个月;依然采用大额尾付的方式:先在5月15日和6月30日各支付10%的本金,之后从9月30日开始每季度末支付15%的本金,到2023年9月30日支付剩下的20%的本金。

  新的展期方案较之前的方案时间缩短了六个月,首笔支付时间更靠前,且比例更高。此前融创通过主承销商中信建投债券持有人介绍的展期方案是,7月1日支付5%的本金,之后三个季度分别还10%,之后三个季度分别还15%,最后2024年4月1日还剩下的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