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约200亿元对公房地产项目存潜在风险 已计提减值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3月25日 15:24
境内自营贷款、债券、非标等业务项下投向房地产领域业务余额16533亿元,不良率1.34%;境内非保本理财、代销、债券承销等不承担信用风险的业务投向房地产领域合计只有1300.5亿元
兴业银行涉房业务大部分为表内自营资产。该行称,目前表内表外业务执行同一准入标准,同时避免房地产市场风险向理财业务等涉众产品传染,有效管控风险边界。图/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以来房地产市场风险开始缓和,问题开发商和新增违约项目基本得到了遏制,我行目前存在潜在风险的对公房地产项目大概200亿元左右,资产减值已经计提到位。”兴业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邹积敏称。

  3月25日,邹积敏在兴业银行2021年业绩发布会上作了上述披露。他还提到,该行通过项目并购阻断了一些违约风险,2021年做了62亿元,2022年以来做了36亿元,涉及的项目都是贷款本息无损地收回来。此外,该行还安排了200亿元的并购额度,主动向合作良好的优质开发商推介,推动足值项目和问题开发商脱钩,在“保交楼”中消除风险隐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