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22年首家“1元退市”股诞生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3月25日 15:07
除了“1元退市”股,2022年面临退市的上市公司还有不少,包括财务类退市指标、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3月24日,*ST艾格已连续15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即使此后5个交易日连续涨停,股价也无法返回1元,铁定触发退市规定。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2022年首家“1元退市”股诞生,3月24日,*ST艾格(002619.SZ)已连续15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即使此后5个交易日连续涨停,股价也无法返回1元,铁定触发退市规定。

  *ST艾格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游戏公司,不过相关业务已于2021年6月停止运营,新增贸易业务也处于停滞状态。截至2022年3月24日,*ST艾格股价收盘价格为0.72元,公司股票已连续第15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经测算,公司股票存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的情形,已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的相关交易类退市规定,公司股票将会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