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于东升接任总经理代董事长 银河基金人事斗争告一段落?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3月17日 11:46
银河基金是银河金控的核心子公司之一,目前虽勉强跻身“千亿”行列,但难以和行业大基金公司一较高下,被认为与公司内部的人事斗争有关
资料图:于东升。

  【财新网】在经历一些列人事变动后,老牌公募银河基金等来了新的掌舵者。

  3月15日,银河基金发布两则人事公告,宣布经公司股东会、董事会审议,诺安基金原副总经理于东升成为银河基金新任总经理,同时代任董事长,任职日期为2022年3月14日开始。

  于东升此前1月从诺安基金离职,他加入诺安基金是在2020年10月,次年4月出任该公司副总经理。做为公募行业老将,于东升早年曾任职南方证券西安营业部总经理、计划财务管理总部副总经理,湘财证券华东管理总部总经理、市场总监等职;随后职业生涯转入买方,进入泰达荷银基金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市场业务总监,此后又曾辗转于汇添富基金申万菱信基金、上海尚阳投资、华宝基金等公司任高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