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四部门联合发文 鼓励为受疫情影响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3月17日 07:02
《通知》强调,受疫情影响严重但有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所发债券出现兑付困难时,金融机构可为其提供暂时垫付的流动性支持
2022年3月16日,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比亚迪汽车工业园,员工有序排队,等待核酸采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深圳疫情多点散发,封控应对持续加码,直接影响当地经济发展,地方监管层从顶层设计入手,设法纾困受灾企业。

  3月16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下称“深圳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支持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

  据财新了解,这是深圳金融监管层首次专门发文,鼓励加大抗疫金融扶持力度。“现阶段,深圳疫情形势严峻,且抗疫可能常态化。多数金融机构已经着手启动金融纾困措施,这个《通知》从政策层面倡导金融机构加大力度支持疫情期间的实体经济。”一位接近监管人士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