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1.12%

2022年03月11日 09:29
沪指开盘报3259.32点,跌幅1.12%;深成指报12181.48点,跌幅1.53%

财新网03月11日电: 沪指开盘报3259.32点,跌幅 1.12%。

深成指报12181.48点,跌幅 1.53%;创业板指报2589.70点,跌幅 1.73%;中小板指报8334.08点,跌幅 1.72%。

盘面上,煤炭领涨,银行、商贸零售、医药生物、环保、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社会服务领跌,电力设备、计算机、汽车、有色金属、建筑装饰等走弱。

消息面上,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李克强总理出席记者会;五家在美上市公司被认定为有退市风险“相关发行人”,证监会回应;伦镍期货行情震荡,对银行及子公司影响几何;四大国有银行集体发声,今年前2个月经营稳中有进,实现良好开局;外汇交易中心称扩大人民币兑卢布即期交易价浮动幅度;中药饮片也要集采了,山西等地开始报量,涉黄芪等21个品种;上期所调整镍期货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乌俄未在停火问题上取得进展,双方愿继续保持对话;2月美国CPI同比增7.9%,汽油价格飙升是主要推手;欧央行暂不加息但考虑提前结束QE。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