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诺奖得主迪弗洛:对女性经济贡献的观念不变 性别比失衡就难改变

文|财新 王力为
发布于 2022年03月08日 13:26   更新于 2022年03月10日 10:50
惟一一位在世女性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表示,无论是对家庭经济状况、社区经济,还是经济学界,女性都在做出贡献。经济学研究近年演变已让经济学界更平等
“在中国,一个大问题是出生性别比问题。”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斯特·迪弗洛(Esther Duflo)在被问及中国的男女不平等挑战时说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中国,一个大问题是出生性别比问题。”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斯特·迪弗洛(Esther Duflo)在被问及中国的男女不平等挑战时说道。“中国很可能是全球出生性别比失衡最严重的国家,女性就连出生的概率也小很多。”

  现为麻省理工大学教授的迪弗洛是诺贝尔经济学奖半世纪历史上仅有的两位女性获奖者之一,也是惟一一位在世的女性得主。奥斯特罗姆(Elinor Ostrom)于2009年成为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女性,但在2012年因胰腺癌去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