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懿宸:希望监管部门对企业赴港上市指引更清晰|星港钱潮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3月07日 20:14
张懿宸认为,未来可继续在香港扩大人民币计价产品体系,完善风险管理工具
张懿宸称,港股2021年表现差强人意,创10年来最大跌幅,一方面是受美国战略打压和美联储“收水”影响,另一方面也体现出港交所流动性不足的结构性问题。

  【财新网】全国政协委员、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称,希望监管部门对于境内企业赴港上市,给予更加明确的政策指引,以便香港交易所能够更好承接中概股的回归。

  张懿宸在他递交的2022年全国政协提案中谈及这一点。他的《关于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提案》提及三大问题,包括港交所流动性不足的结构性问题亟待解决、鼓励和支持香港进一步发展人民币产品和工具,以及鼓励和支持香港在“一带一路”投融资、金融科技和绿色金融等方面进行更多探索和尝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