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BIS成立亚洲绿色债券基金 韩国印尼等四国央行率先出资

文|财新 王力为 王石玉
2022年02月28日 15:01
各国外汇储备管理者传统上看重流动性、安全性、回报三要求,近年越来越多考虑将绿色可持续性视作第四个要求;新成立的基金将主要支持可再生能源等领域项目
BIS曾先后于2019年9月推出美元计价的绿色债券基金,2021年1月成立欧元计价的绿色债券基金,投资于全球范围内的绿色债券。图/国际清算银行官网

  【财新网】随着推动绿色发展成为越来越多央行的关切,国际清算银行(BIS)近日宣布成立亚洲绿色债券基金,韩国、印尼、菲律宾、柬埔寨等多国央行成为该基金的首批投资者。

  BIS曾先后于2019年9月推出美元计价的绿色债券基金,2021年1月成立欧元计价的绿色债券基金,投资于全球范围内的绿色债券。此次新成立的基金专门投向亚太地区发行者发行的绿债。

  “亚太地区不仅是绿色投资需求最大的地区,若不立即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也将是受到气候变化冲击最严重的地区。”BIS总经理卡斯滕斯指出。BIS并未透露该基金目前已募集的规模,仅表示三只基金目前合计规模约35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