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邓斌接任陈德贤 平安调整首席投资官一职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1月22日 11:29
邓斌海外经验丰富、但风格本土化;在太保主要领域是做资产战略配置而非具体投资;未来将全面负责平安的投资战略和经营,资产配置及投资队伍管理
资料图:邓斌。图/瑞恩资本Ryanben Capital官微

  【财新网】平安遭遇华夏幸福的投资“滑铁卢”后,市场对于首席投资执行官(CIO)这一职位的变动格外关注。

  1月20日,中国平安(601318.HK)董事会决议公告,聘任邓斌出任平安集团首席投资执行官(CIO)。其任职资格尚待银保监会核准。

  平安方面表示,该项任命旨在进一步夯实公司的投资管理体系和投资能力建设,加强投资策略的前瞻性、投资经营的稳健性和投资管理的合规性,提升投资的风险管理能力。

  邓斌此次接任的是已在这一位置上待了10年的陈德贤。平安方面表示,陈德贤因个人年龄原因不再担任CIO,将继续担任集团投资管理委员会主任,负责投资条线中、后台的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