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CEO:中国内地股债市场规模十年后超100万亿美元|星港钱潮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1月19日 17:04
欧冠升表示,保守估算,中国股债市场规模可能在十年内增至今天美国金融市场的规模
欧冠升表示,深化金融改革将推动内地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从而加速通过香港进出中国市场的跨境资本流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欧冠升(Nicolas Aguzin)称,展望未来十年,中国内地资本市场的广度和深度都将持续快速增长,其股票和债券市场的规模,预计十年后将超过100万亿美元。

  欧冠升是在1月19日发布的个人网志中表达上述观点。他于2021年5月成为新任港交所CEO,此前曾任摩根大通私人银行国际市场首席执行官,以及摩根大通亚太区首席执行官,负责中国业务。

  欧冠升在网志中称,内地股票和债券市场的总市值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从18.6万亿美元增至30.7万亿美元,虽不能简单根据历史数据做线性预测,但即使以保守增速做假设,这一市场在未来十年的规模也将超过100万亿美元,“相当于十年内增至今天美国金融市场的规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