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经济数据提振市场信心 推动人民币汇率又创新高

文|财新 王石玉 彭骎骎
2022年01月18日 20:33
经济数据所表现出的景气度,提升了市场对中国经济稳定复苏的信心,推动人民币汇率创新高;同时,中美货币政策分化,中美利差最小值已跌破100基点,但影响可控
2022年1月7日至1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6.37一路升值至6.33左右。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汇率指数小幅下行,但仍位于102关口以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横盘一个月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度走高,1月18日升破6.34关口,一度至6.3380,创2018年5月以来新高。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原因在于2021年末的经济数据向好,提振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2022年1月7日至1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6.37一路升值至6.33左右。此外,CEFTS人民币汇率指数也在1月7日创下新高,达102.98。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汇率指数小幅下行,但仍位于102关口以上。

  中国银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有鑫对财新表示,内外部原因共同驱动了短期内人民币汇率的走高。外部因素是美元的近期表现,“虽然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但美元指数出现获利盘结利退出的情况,美元指数近期有所回调,带动人民币汇率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