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回应堂堂所举报 称其审计独立性严重缺失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1月07日 18:24
证监会表示,堂堂所审计独立性严重缺失,审计程序存在多项缺陷,审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缺乏应有的职业操守和底线
2020年8月28日,*ST新亿审计报告公告后,堂堂所陆续接到上交所四次问询,9月8日接到证监会深圳局的业务检查通知书随后开始现场正式检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下称“堂堂所”)公开信事件再次发酵,1月7日,证监会正面作出回应。

  2022年1月4日,堂堂所在其官网发布举报公开信,认为其所受证监会处罚缺乏事实基础和法律依据。措辞十分激烈,称证监会在调查中“带着有色眼镜、捕风捉影、上纲上线、罗织罪名,炮制新时期的莫须有冤案”,并称相关举报信已提交至中央纪委监委网站。

  上述处罚是指堂堂所在2020年承接沪市A股上市公司*ST新亿的年报审计业务时,被证监会采取市场禁入的决定。2020年8月28日,*ST新亿(600145.SH)审计报告公告后,堂堂所陆续接到上交所四次问询,9月8日接到证监会深圳局的业务检查通知书随后开始现场正式检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