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会满:有效控制资本消极作用 形成行业监管与证券监管强大合力

文|财新 岳跃
2021年12月30日 18:37
“当前金融风险仍处于易发、多发和高发阶段,我们将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拆弹,见微知著、抓早抓小,坚决守住风险底线”
资料图:易会满。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日前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要推动监管关口前移,各负其责,与相关方面共同建立健全有效控制资本消极作用的制度机制,为资本设置‘红绿灯’,形成行业监管与证券监管的强大合力;同时,将坚持对特定敏感领域融资并购活动从严监管,促进资本规范健康发展。

  易会满还表示,要稳妥推进重点领域风险化解,将紧盯新的风险苗头和金融乱象的新表现,加强与相关部门、地方政府的协作,对“伪私募”“伪金交所”、多种伪财富管理等开展专项整治,消除监管真空。

如何防控金融风险

  易会满表示,近年来,资本市场风险逐步收敛、总体可控,市场结构日益改善,市场活力和韧性明显增强。“但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当前金融风险仍处于易发、多发和高发阶段,我们将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拆弹,见微知著、抓早抓小,坚决守住风险底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