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北证券孙公司被立案 涉嫌操纵期货

文|财新 全月
2021年12月30日 13:00
因渤海融幸涉嫌操纵期货合约,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同一天,因交易系统宕机,东北证券上热搜
作为东北证券的子公司,渤海期货也因现货业务减少导致东北证券2021年半年报中营业总收入同比降低20.71%。尤其是在东北证券参股东方基金、银华基金两家公募,基金行业大热年,自身营收却被期货公司拖累。2021年上半年,渤海期货贡献东北证券营收的25.05%。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12月29日晚间,东北证券(000686.SZ)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渤海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渤海期货”870662.NQ)报告,渤海期货的全资孙公司渤海融幸(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下称“渤海融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立案告知书》,因渤海融幸涉嫌操纵期货合约,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

  渤海融幸成立于2016年,法定代表人为濮岩。濮岩同样也是渤海期货的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渤海期货于2017年在新三板基础层公司挂牌,总部位于上海,全国共有13家营业网点,具有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资产管理业务资格、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场外衍生品业务、仓单服务、基差贸易、做市业务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