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构建全国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 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

文|财新 王石玉
2021年12月30日 10:05
银企信息不对称等因素造成中小微企业贷款可得性不高、信用贷款占比偏低等问题;国务院拟通过健全信息共享网络、扩大信息共享范围等措施,缓解信用信息对中小微融资的掣肘
国务院在印发该《方案》的通知中指出:“受银企信息不对称等因素制约,中小微企业贷款可得性不高、信用贷款占比偏低等问题仍然存在。”《方案》旨在进一步发挥信用信息对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支持作用,推动建立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长效机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国务院发文统筹建立地方与全国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并指出要规范信息管理使用、加强信息安全保障。

  2021年12月29日,国务院印发《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下称《方案》)。

  国务院在印发该《方案》的通知中指出:“受银企信息不对称等因素制约,中小微企业贷款可得性不高、信用贷款占比偏低等问题仍然存在。”《方案》旨在进一步发挥信用信息对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支持作用,推动建立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长效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