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调整大病保险名单 6家保险公司出局

文|财新 吴雨俭
2021年12月28日 10:06
保险公司参与大病保险和基本医保经办业务,其意义是发挥保险专业优势,提高基金使用效率即支付效率;险企同时面临着赔付率高企、可持续发展受到挑战等问题
与2019年版的名单相比,有6家产寿险公司被调出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名单,分别是:民生人寿、农银人寿、和谐健康、平安财险、华安财险和中银保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27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保险公司总公司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名单的公告》。

  与2019年版的名单相比,有6家产寿险公司被调出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下称“大病保险”)名单,分别是:民生人寿农银人寿和谐健康平安财险华安财险中银保险

  银保监会表示,为推动大病保险业务健康可持续运行,根据相关规定并结合业务开展以来的情况,对大病保险经营资质名单进行了梳理,调整后的保险公司总公司大病保险名单中如下:

  人身险公司14家,分别包括人保健康国寿股份太平人寿平安养老太保人寿阳光人寿泰康人寿新华人寿英大泰和人寿光大永明人寿东吴人寿吉祥人寿利安人寿泰康养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