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险资投向绿色产业约1万亿元 ESG投资指引正在制定中

文|财新 吴雨俭
2021年12月17日 14:45
相较于S(社会)和G(公司治理),绿色投资在标准建设、资产供给、风险管理等方面都更为成熟,绿色投资先行有助于为S和G的后续跟进提供经验
ESG作为一种投资理念,除了要求投资人追求经济效益外,还关注投资活动及其所投资产对环境和社会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保险资金作为长期资金,在ESG投资方面的探索力度在不断加大,方式也持续多元。2021年12月17日,银保监会资金运用部主任袁序成在中国社科院社会保障论坛上表示,据初步统计,保险资金通过债券、股票、资管产品等方式投向碳达峰和绿色发展相关产业的规模约为1万亿元。

  他同时表示,目前银保监会资金部正在推进保险资金ESG投资课题的相关研究,积极开展险资ESG投资指引的制定工作,为有意愿的保险公司在探索开展ESG投资方面提供有效的政策支持和指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