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快来了 条款、费率出炉

文|财新 吴雨俭
2021年12月14日 17:39
目前新能源车险综合赔付率明显高于传统车险,专属新能源车险在保险责任上既为“三电”系统提供保障,又涵盖新能源车行驶、停放、充电等场景
按照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示范条款费率切换时间,所有新保和续保的新能源汽车,但不包括摩托车、拖拉机、特种车,统一适用《示范条款》承保,不再适用《机动车商业保险示范条款(2020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离落地再进一步,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条款+费率均已出炉。

  12月14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试行)》(下称《示范条款》),与此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正式的《示范条款》变动不大;与此同时,中国精算师协会也向会员单位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基准纯风险保费表(试行)》(下称《费率表》)。

  所谓《示范条款》,是保险公司在开发商业车险条款时的行业范本,各公司可根据自身情况在《示范条款》的最低标准上进行优化;而《费率表》则是行业新能源汽车保险产品开发和定价的基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