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家律所撰写IPO招股书项目申报

文|财新 全月
2021年12月14日 10:05
富创精密的招股说明书撰写及验证笔录编制律师共5人,律师事务所为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计划融资规模为16亿元
富创精密主营半导体设备精密零部件生产,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能够量产应用于7纳米工艺制程半导体设备的精密零部件制造商。图/富创精密官网

  【财新网】12月10日,沈阳富创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富创精密”)申报科创板IPO被正式受理,这也是首例由律师事务所参与撰写招股说明书的IPO企业。

  富创精密主营半导体设备精密零部件生产,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能够量产应用于7纳米工艺制程半导体设备的精密零部件制造商。此次IPO的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律师事务所为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融资规模为1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富创精密的招股说明书撰写及验证笔录编制律师共5人,分别是唐周俊、顾平宽、慕景丽、苏付磊、刘允豪。也就是说,富创精密此次IPO的招股说明书为律师起草。五人中排名首位的唐周俊,系中伦律所的权益合伙人,2021年11月被聘任为北京证券交易所第一届上市委员会委员、北京证券交易所第一届并购重组委员会委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