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跨周期与逆周期调控相结合 2022年货币政策猜想

文|财新 王石玉
2021年12月12日 11:11
中央经济会议提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要协调联动,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政策发力适当靠前;如果2022年上半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降准、降息的窗口仍可能开启
市场多数观点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提及“逆周期”调控与“稳字当头”,或意味着货币政策层面降准、降息窗口尚未完全关闭。图/IC photo

  【财新网】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跨周期和逆周期宏观调控政策要有机结合。市场多数观点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提及“逆周期”调控与“稳字当头”,或意味着货币政策层面降准、降息窗口尚未完全关闭。

  2021年12月8至10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中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在此背景下,会议指出2022年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