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启动账户升级允许同名划转 10券商获批试点

文|财新 全月
2021年12月03日 20:52
试点券商将从建立综合客户账户、支持同名划转、分类账户管理三个方面优化现有账户管理模式,提升客户服务功能
证监会表示,按照“分批试点、逐步放开”的思路,支持部分综合实力较强、合规风控机制完善、信息系统准备充分的公司申请试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3日,证监会同意开展证券公司账户管理功能优化试点,在现有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框架下,开展内部账户管理功能优化,10家券商获批试点资格。

  该项试点支持证券公司从建立综合客户账户、允许同名划转、分类账户管理等方面开展账户管理功能优化试点。简单来说,试点券商将从建立综合客户账户、支持同名划转、分类账户管理三个方面优化现有账户管理模式,提升客户服务功能。

  升级后的账户将实现资金互通、划转,投资者可一键查询名下多账户资金、证券等资产情况。还可根据自身需要设置分类管理资金子账户,便捷地参与证券公司推出的财富管理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