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恒大宣布无法履行担保义务

文|财新 彭骎骎
2021年12月03日 20:32
挣扎半年之后,恒大集团宣布无法履行2.6亿美元的担保义务,恐将导致超越其约190亿美元债的交叉违约被启动,但这也意味着恒大开始进入债务重组流程
中国恒大集团在香港联交所发布了无法履行担保责任的公告。提/IC PHOTO

  【财新网】陷入流动性危机苦苦挣扎了近半年后,恒大地产集团公司(03333.HK)的一则公告颇为隐晦地透露了违约的结局。

  中国恒大集团在香港联交所发布了无法履行担保责任的公告,在本集团未能履行担保或其他财务责任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债权人要求债务加速到期。本公司股东及其他投资者于买卖本公司证券时务须审慎行事。

  “鉴于目前的流动性情况,本集团不确定是否拥有充足资金继续履行财务责任。”恒大在公告中称,自2021年9月以来,该集团积极与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评估公司的资本架构及流动性情况,探索所有可行方案,并与境外债权人保持积极沟通,并将制定境外重组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