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样本”来了 16个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公示

文|财新 刘冉
2021年11月19日 21:18
为建设国家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监管体系,北京公示的16个项目,在经过社会公示环节,并未发现重大风险隐患或者已对相关风险做出防范和补偿机制,正式纳入试点
11月19日,北京证监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布了首批拟纳入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的16个项目名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19日,北京证监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布了首批拟纳入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的16个项目名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公告显示,首批拟纳入试点的16个项目中,牵头申报单位共有15家,其中包括了4家市场核心机构、4家证券公司、5家基金管理公司、1家信用评级机构以及1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运营机构;联合申报单位则包括多家市场核心机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银行以及科技企业。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成为本次公示中“入围”项目数量最多的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