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重点整治产业式和国有单位虚拟货币“挖矿”

文|财新 刘冉
2021年11月16日 14:28
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对促进中国产业结构优化、推动节能减排、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5月,国内某矿场,运维人员像照顾婴儿一样24小时看护矿机,不能冷也不能热。哪台出了问题算力下降,就要马上找到这台机器,将其下架维修。图/财新记者 陈婉婷

  【财新网】“将以产业式集中式‘挖矿’、国有单位涉及‘挖矿’和比特币‘挖矿’为重点开展全面整治,持续做好虚拟货币‘挖矿’全链条治理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严防死灰复燃。”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强调。

  11月16日,孟玮在国家发改委1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做如上表态。他指出,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对促进中国产业结构优化、推动节能减排、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孟玮指出,涉及到的虚拟货币“挖矿”行为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量大,对产业发展、科技进步不具有积极的带动作用,加之虚拟货币生产、交易环节衍生的风险越发突出,其盲目无序发展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节能减排带来严重不利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