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罪 东莞信托原董事长黄晓雯被开除公职

2021年11月15日 2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融资贷款、资产管理等业务中,长期把公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侵吞公共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挪用公共财物用于个人营利活动,数额特别巨大
资料图:东莞信托原董事长黄晓雯。图/源自东莞信托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被带走接受调查三个月后,东莞信托原董事长黄晓雯被开除公职。东莞市纪委监察网的通报了这一消息,并披露了黄晓雯利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等行为。

  2021年11月15日,东莞市纪委监察网消息称,东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黄晓雯违反组织要求、廉洁要求,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经东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东莞市委批准,由东莞市监委给予黄晓雯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