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报告:中国缴费市场规模已逾25万亿 面临四大挑战

2021年10月25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银行在内的缴费运营商,可以通过与渠道商合作获得大量用户,进而提供金融服务,将缴费用户转化为银行客户
近日,光大银行联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等发布《2021年中国便民缴费产业报告》称,2020年中国缴费市场规模超25万亿元,伴随着新能源汽车、5G技术的蓬勃发展,各种新兴的、线上化的缴费场景不断出现,促使个人生活缴费市场得到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随着中国的数字化进程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城市正在加紧建设,便民缴费数字化是其中一个细分产业,一些金融机构参与其中,在提供缴费服务同时拓展获客渠道。

  近日,光大银行联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等发布《2021年中国便民缴费产业报告》(下称《报告》)称,2020年中国缴费市场规模超25万亿元,伴随着新能源汽车、5G技术的蓬勃发展,各种新兴的、线上化的缴费场景不断出现,促使个人生活缴费市场得到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