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洪磊:以法治建设促进我国期货市场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22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期货品种体系不断完善,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初步显现,市场规模体量稳步扩大,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价格影响力正在形成
洪磊在致辞中表示,我国期货品种体系不断完善,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初步显现,市场规模体量稳步扩大,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价格影响力正在形成。图为资料图。

  【财新网】(记者 全月)10月21日,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洪磊在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治理体系与金融安全”分论坛致辞中表示,我国期货品种体系不断完善,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初步显现,市场规模体量稳步扩大,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价格影响力正在形成。

  我国期货市场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经历了盲目发展、清理整顿、规范发展、全面创新等阶段。三十年来,以《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为基础、证监会部门规章为主导、交易所协会自律规则为补充的期货行业法律体系不断完善,期货市场法治建设不断优化,推动了期货市场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无序到有序的转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