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发言严查价格炒作 动力煤期货应声跌停

2021年10月21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月20日夜盘开盘,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开盘即跌停,其他各大合约也相继全部跌停
10月20日夜盘开盘,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开盘即跌停,下跌11%,报1587.4元/吨。截至收盘,动力煤期货各大合约全部跌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政策层价格干预措施难改煤价涨势。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0月20日深夜在答记者问中表示,证监会将积极主动、多措并举,指导交易所采取提高手续费标准、收紧交易限额、研究实施扩大交割品的范围等多项措施,坚决抑制过度投机,杜绝资本恶意炒作。

  “同时,保持对期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加大对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市场良好秩序。”上述新闻发言人称,鼓励和支持上市公司专注主业,强化内控,运用好期货市场套期保值功能促进稳健经营,依法依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严格规范募集资金管理使用。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配合宏观管理部门做好期现联动监管,有针对性地组织加强对相关政策措施的解读和引导,稳定市场预期,共同维护期现货市场平稳运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