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报告:持有期少于三个月 公募基金收益为负

2021年10月20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持有时长小于三个月时,平均收益率为负;持有时间超过十年,平均收益率突破100%;交易次数越多,盈利情况越差
公募基金收益率与持有期的正相关性,再次得到行业数据的验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公募基金收益率与持有期的正相关性,再次得到行业数据的验证。景顺长城富国交银施罗德三家权益类基金管理大户,通过自身共计4682万客户的交易行为及盈利数据,揭示了“基金赚钱基民不怎么赚钱”背后的原因。

  三家基金公司最新联合发布的《公募权益类基金投资者盈利洞察报告》(下称《报告》),数据来源是旗下成立满一年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历史上所有客户的盈利及交易情况等数据。这三家公司成立均超过15年,符合统计标准的历史全部个人客户共计4682万,数据具有一定的行业代表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