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TCFD报告:披露气候风险信息的企业2020年首超半数

2021年10月15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气候相关信息披露的重要性和数据标准化、透明化的必要性,已成为投资者和监管机构之间的共识
《报告》发现,能源行业对气候风险和机会的披露率最高,达到67%;而碳密集程度较低的群体对这方面披露则更少,科技和媒体领域的公司信息披露水平平均仅为16%。

  【财新网】(记者 王石玉)气候相关金融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2020年的气候信息披露增长量创纪录,且首次有超过一半的公司在其年报中包含了气候相关的风险和机遇。

  10月14日,气候相关金融信息披露工作组发布了其《2021 年现状报告》(下称《报告》)。TCFD由金融稳定委员会(FBS)成立于2015年,旨在倡议更有效的气候相关信息披露。2017年,TCFD首次发布了一系列有关气候信息披露的倡议。这次《报告》的附录部分也对2017年的相关倡议作出修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