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证券再现新买家 东兴证券、中国诚通组团

2021年10月07日 2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兴证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取得新时代证券34.385%股权,剩余的63.855%的股权或将被中国诚通拿下
东兴证券表示,本次公司与中国诚通联合收购新时代证券股权,是公司参与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重要举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西部证券后,参与新时代证券竞拍的另一买家出现。

  10月7日,东兴证券(601198.SH)公告称,和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诚通”)拟通过公开摘牌方式联合受让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的新时代证券98.24%的股权。其中,东兴证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取得新时代证券34.385%股权。这也就意味着,东兴证券无意控股权,剩余的63.855%的股权或将被中国诚通拿下。

  9月27日晚间,西部证券(002673.SZ)公告称,拟与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金控”)组成联合体参与收购新时代证券挂牌转让的全部股权(参见财新网《新时代证券买家现身 西部证券与北京金控拟联合竞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