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通胀不会一直高企 物价飙升终会消退

2021年09月30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鲍威尔再次表示,对于提高利率即加息还有一段路要走,因为美联储有一个更严格的测试。他还提到,9月22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上,FOMC大约有一半的成员认为,到2022年底将达到加息标准,几乎所有成员认为将在2023年底达到
当地时间2021年9月28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国会参议院举行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听证会。图为鲍威尔。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常越)美东时间9月29日上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以线上形式出席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年度金融论坛,就“疫情后货币政策的未来”发表讲话。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英国央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也一同出席。

  鲍威尔在讲话中表示,最近通胀率上升的时间可能比美联储官员预期的要长,但他重申了他的观点,即当前的物价飙升不会让通胀率一直保持高位,物价飙升最终会消退。鲍威尔还提到,美联储正在接近实现缩减资产购买的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